秋季吃对食物防脱发

2015年08月19日06:30  新浪健康综合 收藏本文     

  头发生长、脱落与季节有关。在秋冬季,随着气温下降,头发生长变慢,而且由于气候干燥多风,静电四起,容易加速发丝里水分的挥发,破坏了头发的毛鳞片,导致发质结构也损坏,这样一来,头发就会变得干燥、失去光泽、易打结,出现分岔甚至掉发。

  如果你也有脱发困扰,并且原因不明,不要急着尝试各种宣传可以护发生发的产品,可以先试试食疗。

  海水鱼。鲑鱼、金枪鱼、沙丁鱼之类的海水鱼均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,这种人体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助滋养头发,防止头发干燥开裂乃至脱落。此外,核桃等坚果中也富含该脂肪酸。

  绿色蔬菜。菠菜等绿色蔬菜富含各类维生素、矿物质以及各种植物抗氧化成分,能给头发生长提供全面的营养,有效预防脱发。

  胡萝卜。胡萝卜中富含β胡萝卜素,这是一种强效抗氧化成分,并会在人体中转化成维生素A,对头皮细胞组织的发育有重要作用。人体若缺乏维生素A会影响头皮健康,导致头发变薄。此外,一般橙黄色食物都富含β胡萝卜素,如南瓜、橘子、枸杞等。

  综合生命时报、钱江晚报报道

文章关键词: 秋季脱发胡萝卜蔬菜

分享到:
收藏  |  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
已收藏!

您可通过新浪首页(www.sina.com.cn)顶部 “我的收藏”,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。

知道了

0
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